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积极应对寒潮天气】以雪为令全民行动 清除积雪保障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11-08 20:04:39 字号:- +

11月7号立冬,我市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降雪,道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为防止雪天路滑造成意外伤害,市及区县部门单位连夜部署安排,全员出动,全力以赴,扫雪除冰,保障出行。

此次扫雪除冰行动,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今天一早,临淄区、淄川区的各大班子领导与全体机关干部一起开展清雪除冰义务活动,按照“门前五包”责任,大家及时清除本单位院落内外及周边延伸区域积雪。在高青县农业农村局、融媒体中心和芦湖社区,桓台县城区街道锦秋社区,党员们带头积极开展清扫积雪活动。

桓台县城区街道锦秋社区党委副书记 宗荷艳:从昨天开始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联合共建单位,开展全面清理工作,在主干道路上撒融雪剂两吨左右,有利于积雪融化,确保居民安全出行。

张店区、博山区的综合行政执法局明确人员分工,划定责任范围,以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道路开展融雪作业,防止道路结冰。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园林环卫科科长 仇文明:按照机械扫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原则,以先立交、后道路,先重点、后一般,和先打开一条路、再向两边扩展的顺序作业。 

为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从7号下午就迅速展开了对普通国省道撒布融雪剂,共投入应急队伍29支140多人,撒布融雪剂32吨、防滑料26方,保障了普通国省道畅通安全。

自扫门前雪,张店区工商联的226家会员企业商铺主动清除门前和附近道路积雪,为风雪中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热水等服务。

张店区爱心企业负责人 陈燕: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温暖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这个城市更有温度。

冬日齐扫雪,热情暖人心。据了解,仅7号晚上,全市共组织除雪队伍6270人,除雪车辆近200辆,积极参与扫雪除冰。目前,全市交通主干道、道路两侧人行道已基本清扫完成,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