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宝爸宝妈都说好!家门口有了婴幼儿照护中心
中华宽带网 2021-11-10 17:51:15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将加强婴幼儿照护服务,列入建设多彩活力的青年创业友好型城市25条政策措施和2021年为全市妇女儿童办十件实事之一,着力打造了医幼相结合、幼婴一体化、社会引领办三种服务模式,淄博婴幼儿照护体系已初步形成。

托育服务中心老师:挥挥手,对了,挥挥手。

在淄博倍婴之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乳儿班的宝宝们正在开心地和老师互动,托小班和托大班的小朋友则是唱着儿歌做游戏,作为我市第一家普惠托育服务中心,倍婴之家扎根社区,从开业初期的一个班到现在的十个班,用近十年的时间,得到了社区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淄博倍婴之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园长 张文娣:扎根社区就要为社区考虑,那我们还开设一些兴趣的课程,孩子们也不用出小区的门,在我们这边享受一些兴趣班的学习,比如说音乐啊,美术还有思维、全脑,还有我们的运动一些课程,让孩子利用课余的时间,放了学之后呢可以在这边继续地去上一些课程,包括我们的一些绘本阅读课。

当下,三孩政策正有序实施,许多家庭在积极响应的同时,没人带孩子、与老辈育儿理念不相符等生育后的顾虑也悄然显现。市卫生健康部门经过前期调研,确定了医幼相结合、婴幼一体化、社会引领办三种服务模式,全面推进淄博婴幼儿照护工作,并迅速明确先从医幼相结合方向开好局。

淄博倍婴之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园长 张文娣:今年我们联合市妇幼保健院医院下沉到园所,为我们园所的孩子提供入托入园的查体服务,特别是有部分老人带孩子的家庭,他不用带着孩子跑到医院去排队让家长更加省心。

当下,如淄博倍婴之家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这样的婴幼儿照护暖心服务,在淄博大地如雨后春笋般相继绽放。针对放学后双职工父母难以天天按时接的问题,众多托育机构开设了放学服务,专人接、专人看、吃晚餐,一站式全部在园所完成;针对老年人照护孩子不愿出小区的问题,开放托育机构部分设施,供孩子玩耍、老人休息,方便又省心;针对休完产假上班的家庭,开设一对一贴心照料的乳儿班。我市力争到2025年,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基本健全,多元化、多样化、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全面成型。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