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加强农技指导 保障农业生产
中华宽带网 2021-11-10 20:13:09 字号:- +

突如其来的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影响,我市加强农技指导,积极做好低温应对和防范工作。

桓台县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及蔬菜大棚,指导农户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桓台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科科长 王锡久:此次雨雪天气对小麦生产极为有利,一是降低了病虫发生危害,二是有效弥补了土壤墒情,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划锄镇压、增温保墒、培育壮苗,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奠定基础。

在临淄区皇城镇锡腊村,不少菜农种植的西葫芦出现了根茎腐烂现象。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深入蔬菜大棚,现场指导雪后大棚管理工作。

农业作物专家 李军会:这段时间主要就是养护根系、养护叶片,有些微量元素吸收不上,造成烂果的现象,这就是严重的一种缺钙,这样就是多补充一些钙肥,加上一些杀细菌的药来预防。

在高青县,农技专家对露地蔬菜种植和农业设施维护提出了指导建议。

高青县数字乡村发展中心农艺师 刘成静:提前收好防风口,并在大鹏侧墙堆压沙袋。寒潮天气过后,由于温度低、湿度大,病害容易发生,可选晴好天气喷药,实施烟雾熏蒸,预防病害的发生。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