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办实事 开新局】淄博发出全国首张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办理的结婚证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20:09:08 字号:- +

11月11日上午,全国首张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办理的结婚证在我市沂源县发出,新人杨柳和王传锟出示了户口本后,通过扫描“爱山东”APP上的电子身份证,十来分钟就领到了结婚证。

市民 杨柳 王传锟:用电子的身份证进行婚姻登记,非常方便快捷,而且办理完之后,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打开手机的APP就可以查询到。

为方便群众更加便捷地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我市沂源县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地区,在全省率先配齐扫码设备,并与“爱山东”APP和“淄博微警务”公众号成功完成了对接测试。在办理婚姻登记时,市民可以通过“爱山东”APP和“淄博微警务”公众号出示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婚姻登记机关使用扫码设备读取居民身份证电子证照信息,并通过婚姻登记管理系统获取证照文件存档备查。

山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 潘红春:下一步,我们要在全省扩大试点,同时,我们要在全省逐步推开电子身份证、电子户口本,还有电子居住证,让老百姓身份证件无纸化,让他们婚姻登记更加方便,更加省心。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