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公交车用上“黑科技”无接触测温更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11-12 17:21:16 字号:- +

最近这几天,乘坐过公交车的朋友,可能都已发现了,公交车上多了一个新设备。那么,这个设备是用来干什么的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公交车长:老师,先测体温再刷卡。

市民:嗯,我知道。

语音:体温正常,36.1℃。

眼前这个新设备,就是公交车最近刚刚安装的电子测温仪。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办公室负责人  王治国:实现所有乘客上车测量体温,从人防到物防,筑牢公交防疫线,为广大市民乘客营造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电子测温仪安装在公交车投币刷卡区域附近,乘客乘车时,只需将手腕靠近电子测温仪,就可轻松完成测温。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辆维保检测中心经理助理  李民:你的体温在范围之内,它会正确地给你提供这个温度数值,也可以告诉驾驶员,你的体温是合格的。

如果乘客的体温超过正常值,会怎样呢?记者用一杯冒着热气的开水,做了一个简单的小测试。

语音:请重新测量。

电子测温仪可在短时间内连续检测多名乘客体温,和传统的人工检测相比,减轻了防疫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了人员直接接触,大大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省时又省力!

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车辆维保检测中心经理助理  李民:我们车辆维保检测中心,自11月9号开始,对全市的2200台车进行了安装,现在已经安装完成1200余台,我们预计在本周内,全市公交车辆2200多台全部安装完毕。

车上有了这样的电子测温仪,乘车的市民也是纷纷点赞。

市 民:非常有必要啊。

市 民:就是安全放心呗。

市 民:能让大家都很安心、放心,对大家的健康和和安全更有保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