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
中华宽带网 2021-11-13 19:43:28 字号:- +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7000余字的会议公报有许多重要论断、提法,内涵深刻,从今天起,淄博新闻推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今天首先一起来认识: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

公报指出四个“伟大飞跃”分别是:

1、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2、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

3、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奔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推进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4、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这四个“伟大飞跃”的成就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编 辑:李鹏 王汉州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