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试试“视频帮办” 足不出户就能办
中华宽带网 2021-11-15 17:16:25 字号:- +

今天,淄博人社服务视频帮办系统试点运行,咱们淄博参保的朋友,以后办理社保业务可以不用跑大厅了,视频帮办,屏对屏,直观又方便。

今天上午,市民赵媛因工作所需,要打印个人参保证明,以往这项业务需要个人到业务大厅办理。现在,淄博市人社系统上线“视频帮办”业务,赵媛通过手机就可以办理完成,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

淄博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工作人员 张晔:你好,你的参保缴费证明已通过手机发送给你,请注意查收。

市民 赵媛:我觉得这个非常方便,因为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视频和柜台的工作人员,面对面去交流,他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我的需求,并且很快就解决办理完了,我觉得非常方便。

从今天起,淄博人社服务视频帮办系统将在市直、张店区、周村区、临淄区和高青县试点运行。首批上线6项业务包括社保卡注销、个人参保缴费证明查询打印、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登记等。

淄博市人力资源考试测评中心副主任 李春伟:通过数据共享的方式,联通了内外网的数据,通过条形码的方式,做到业务的唯一性,我们通过业务这种屏对屏、面对面的方式,实现了业务互联互通,面对面交流,使帮办业务更贴近于人民群众的需求。

视频帮办系统能够让群众通过视频屏对屏、面对面直观地办理业务,真正达到足不出户,“一次都不跑”的办事效果。大家可以通过“淄博人社”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掌办通”,或者通过“温暖淄博人社”小程序,选择视频帮办服务,也可以通过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办理。

淄博市人力资源考试测评中心副主任 李春伟:通过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便民服务,不断优化人社业务流程,以“无形认证、政策找人、主动服务”为理念,以“视频帮办”为切入口,进一步扩大范围和视频帮办事项,提升群众满意度。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