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1035亿元,235个重大项目,淄博又有大手笔!
中华宽带网 2021-11-16 17:54:57 字号:- +

初冬的淄博已略带几分寒冷,但丝毫挡不住全市人民加快发展、迈步向前的热情。今天上午,全市235个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大项目、 好项目、高引领性项目在我市各区县集中开工。这个冬天,咱们淄博又有得忙了。

这些项目总投资 1035 亿元,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活力的大项目、 好项目、高引领性项目明显增多,各类优质发展要 素加速聚集。235 个项目中,产业项目 168 个(占比 达到 71.5%)、总投资 715 亿元,其中“四强”产业项目 98 个(占产业项目的 60%)、总投资 370 亿元, 重大平台项目 10 个、总投资 76 亿元;能源及基础 设施项目 36 个,总投资 186 亿元;社会民生项目 22 个,总投资 102 亿元;现代农业项目 9 个,总投资 32 亿元。235 个项目中,过 20 亿元项目 11 个,过 10 亿元项目 29 个。

山东药玻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军:公司新建项目紧扣“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两条主线,瞄准发展高端药包材这个主攻方向,激活创新发展新动能,打造转型升级强引擎、筑牢重大项目硬支撑,不断做强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做优产业生态。

山东乐物冷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明光:项目建成后可以淄博为中心,200公里为半径覆盖我们7座地市的大型冷链物流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这种食材供应链。目前各项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明年6月份可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作为淄博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完美收官,该批项目的顺利建设实施,将为2022 年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澎湃动力、积蓄更强大动能。另外,为形成项目接续有力的良好局面,我市从8月份就开始着手2022年市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截至目前,初步谋划储备2022年市重大项目450个,总投资52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0亿元,为2022年全市投资稳定增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总投资 1035 亿元开工235个重点项目,谋划储备2022年市重大项目450个,总投资5200亿元,这几个数字引人注目。由这几个数据我们又联想到了之前公布的几组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淄博生产总值为3069.78亿元,同比增长10.32%,两年平均增长5.05%,实际增速高于全省平均0.42个百分点。在全省16地市的GDP实际增速位列第4位。淄博海关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淄博市进出口总额为87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9.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6.4个百分点。这些数据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它描绘的是一张淄博经济发展增势图,信心指数增加图。相信有了这些数字支撑、项目支撑、信心支撑,我们建设“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将更有底气和动力,建设一个宜业宜居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新淄博将指日可待。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