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老城更新 汇聚民心】 织补式更新 让老城更有温度更得民心
中华宽带网 2021-11-18 19:55:40 字号:- +

为更好地保持老城格局尺度,留住城市记忆,记住乡愁,我市在城市更新过程中,下足“绣花功夫”,对旧厂区、旧商业区、旧居住区等进行修补、织补式更新,严格控制建筑高度,最大限度保留老城区特色的格局和肌理。

每天早饭后,张店区科苑街道世瑞苑小区居民周光杰都会带着小孙女来到楼下新建成的小游园遛弯儿。

张店区科苑街道世瑞苑小区居民 周光杰:(现在)变化很大,像一个新的小区一样,老百姓确实也受益了,这就是党的关怀,政府的关怀。

世瑞苑小区的变化,得益于我市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今年,作为我市主城区的张店区共确定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0个,惠及居民5933户。同时,我市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不断推进,时尚运动主题公园、多功能运动场等精彩亮相。作为我市的“老牌”公园,淄博人民公园、莲池公园等发生的变化,市民们都赞不绝口。

市民 孙吉波:洗手间全是新的,跳舞这块,新疆舞、交谊舞,场地改造,还有挂衣钩,以前都没有,太方便了。

市民 李丹妮:像那个打兵兵球那,还装了箱子,比较人性化,游乐场这边增加了很多小的荡秋千,孩子在那也比较安全。

在对已建成的公园加强精细管理的同时,我市还对正在建设的公园实行高起点规划,融入齐文化、陶琉文化等元素,把群众的工作、休闲、交流引入公园场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城市归属感。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 市公园城市服务中心主任 伊继忠:郊野郊区公园及主城区部分绿化景观追求朴野风格,草本植物尽量用宿根植物,同时,动员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之中,为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增砖添瓦。

截至目前,我市已新增公园绿地面积686.9公顷,约等于30个淄博市人民公园大小。我市不仅持续的在创造美,更是不断地在帮助城市和居民发现身边的美、留住城市的美。

【新闻短评】延续城市文脉,实施城市更新

城市更新作为国家战略,并非大拆大建,其本质实际上是城市提质增效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平衡历史风貌保护和经济效益、民生改善,保留钢筋水泥里的烟火气和人情味等都是城市更新工作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在保护和延续城市文脉的基础上实施城市更新,让城市留下记忆、让人们感受文明,才能让美和活力在城市里充分涌流。相信在把城市更新与增强城市特色结合起来的同时,一座集历史底蕴、文化特色、生态宜居和时尚活力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必将极大地增强我市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