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创建文明城市 你也可以来参加
中华宽带网 2021-11-20 17:31:58 字号:- +

 创建文明城市,大家一起参与。日前,市文明办在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广大市民群众以及志愿者中发起了“红色星期六”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为创城出一份力。

今天上午,临淄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开展“红色星期六”及进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铁锹、扫把、铲子,到双报到单位商场街社区打扫卫生。

临淄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 张芳 通过帮助社区清理楼道卫生、小广告等公共区域内散乱垃圾这些民生实事,可以帮助我们文明城市建设和社区精细化管理。同时也有助于增强我们院里党员干警的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让他们能够在以后的执法过程中,更用心地维护我们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正当诉求,体现司法为民的职业担当。

在桓台县永乐巷,桓台县第二小学的志愿者兵分多路,按划定的区域沿街清扫,整理乱停乱放的车辆。同时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引导市民自觉遵守和维护文明秩序,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桓台县第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张开明 定期组织师生志愿者到社区周边街道清理卫生、清理小广告、摆放车辆、发放文明行为倡议书,用实际行动带动市民自觉树立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今天,桓台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县文化旅游局等共建单位的100多名志愿者也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扫帚、簸箕等工具,帮助社区清理公共区域散乱垃圾、落叶等,同时整理摆放单元楼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对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引导劝阻。

桓台县融媒体中心志愿者 王晓寒 今天在这里和社区居民一起来并肩清扫卫生,把社区打扫得干干净净,就像把自己的家打扫得干干净净一样,我们在这里尽志愿者的一份力量,为社区增加颜值,为文明创城增光添彩。

桓台东岳国际社区居民  李颖 志愿者过来打扫卫生,让我们觉得社区干净了之后,幸福指数也有所上升,大家也应该共同努力维持社区的卫生。

编       辑:岳婷婷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