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引导创设普惠型保险 完善多层次保障机制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7:27:32 字号:- +

坚持人民至上,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市统筹打造普惠型保险,完善多层次保障机制,兜牢民生底线。

67岁的桓台居民杨钦国,最近做了个脑部大手术,前后花费了34万多元。普通医保报销后,个人还要承担13万多。正当老两口犯愁时,去年购买的齐惠保保险帮了大忙。 

市民 杨钦国 :报了8万6千多元。当时我和老伴不相信,一年才花百十块钱(保险费),交这两个钱,人家能给你报销多少?没想到咱这个齐惠保报销比数那么大,大吃一惊。 

为降低居民“因病致贫”“大病返贫”几率,我市去年在全省率先推出首款普惠型补充医疗保险“淄博齐惠保”,限定少,费用低,在淄博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只需缴纳99元,就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报销支持。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网结算科科长  仇法新 :一般的商业医疗保险,对参保人年龄、身体状况限制比较多,老年人几乎没法购买。我们就通过政府背书这种形式,指导保险公司设立这样一款普惠型的保险,让大家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今年,齐惠保进行了升级, 创新推出“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新模式,不仅通过补充商业医疗保险为参保人提供保障,还将发挥水滴筹和水滴好药付等业务的协同效应,发起大病专项救助公益基金,为“淄博齐惠保”理赔后的大病患者进行公益救助,最大限度减轻患者负担。

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副局长 王志敏:有很多群众切实是享受到了齐惠保的保障带来的实惠,通过他们现身说法,辐射到周边的老百姓,为自己多了一份保障。

目前,“淄博齐惠保”2021版投保人数已突破125万,超过去年总投保人数。

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 局长  陆汉明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组织实施好淄博齐惠保险这项低门槛、高保障的惠民保项目,为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提供更坚强的保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