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推进“暖企安商”制度创新 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19:32:42 字号:- +

今年以来,市法院不断强化“有解思维”,扎实推进“暖企安商”制度创新,细化“联络亲商、依法安商、便捷暖商、平等护商”14条措施,为实现淄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提升企业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近段时间,博山区法院“上门服务队”在走访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时,了解到企业与外地采购商有一起债务纠纷,“服务队”法官立即与企业进行了沟通,并及时给出了专业意见。

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 李新:现在最后一笔欠款已经付清了,这样及时高效地帮我们化解了纠纷,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公司利益。

为引导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博山区法院“上门服务队”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服务,消除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博山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审判员 杜洪芳: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定期回访等方式,全方位、多渠道的精准征求企业的司法需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法律问题。

今年以来,淄博市两级法院围绕“暖”与“安”,在服务理念上实现由“坐堂问案”向“上门服务”、由“机械办案”向“能动司法”、由“会诊个案”向“常态服务”三个转变。通过打造马锡五式人民法庭、将助企工作室不断延伸、推进专项审判定点服务等措施,让企业感受到司法温暖。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 副院长 王淑玲:组建上门诉讼服务团队,开通了绿色通道,开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执行,借力“市企两会”,设立商事驻会法官工作室、仲裁庭等,依托破产审判“淄博模式”,助力困境企业“生产不停、职工不散、市场不丢、税源不断”,打造全方位、全流程、立体化的法律服务保障体系。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