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丨我市完成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上线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0:41:42 字号:- +

11月25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同军就我市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工作向社会进行新闻发布。

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以方便缴存职工办事为服务宗旨,不断精简资料、优化流程,从线下办理到线上办理,在新形势下和疫情防控需要下陆续开通了网厅办理、微信办理、支付宝、爱山东APP办理等一系列网办渠道,而近期正式上线运行的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则让公积金网上服务水平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小程序提供了全国统一的住房公积金服务入口,实现了全国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线上服务渠道的互联互通。缴存人通过小程序可实现住房公积金账户、资金跨城市转移 “一键办”,不再需要前往柜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同时,可实时查询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信息,掌握住房公积金变化情况。不管人在哪里,在哪个城市缴存,缴存人都可以通过小程序查询和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初步实现了全国住房公积金“无感漫游”。

通过深化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为小程序运行构建了可信的数据环境,可以确保缴存人的信息和资金安全,让老百姓享受到更稳定、更高质量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目前,小程序已对接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部分银行客户端等公共服务渠道,下一步将对接更多渠道,逐步上线更多服务事项,让缴存人可以更方便、多渠道接入并享受统一规范的住房公积金服务。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