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 桓台:聚力打造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9:46:21 字号:- +

围绕减碳降碳,桓台县立足产业基础,推进氟硅等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打造鲁中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有机硅应用广泛,被誉为“工业味精”,是重要的化工新材料之一。东岳集团年产30万吨有机硅单体及20万吨有机硅下游产品深加工项目的主装置建设进入尾声,预计今年年底试运行。

东岳有机硅项目部现场主管 张科:项目投产后,小到电子电器、母婴产品,可以说涉及高端制造、群众生活等方方面面,对于延伸我们的氟硅新材料产业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桓台县紧紧围绕膜、氢能、有机氟、有机硅以及聚烯烃、聚氨酯、聚酰胺等优势产业链群,推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依托东岳集团核心技术优势的引领聚合效应,将东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氟硅膜氢产业基地;依托桓台县新材料产业园,积极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链。此外,桓台县新建的氢能产业园、聚氨酯产业园正加快建设,建成后专业化的管理运营服务,让企业“拎包入住”、无忧发展。

桓台县发改局局长 罗东:聚力科技创新,扎实推进氟硅等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加快动能转换的速率,全力打造绿色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基地。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