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区凤凰镇: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中华宽带网 2021-11-27 16:46:13 字号:- +

      建设美丽乡村,生活污水的处理非常重要,今年以来,临淄区凤凰镇对11个村庄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让农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在临淄区凤凰镇王桥村,记者看到,施工工人正在对入户管线进行安装。

      临淄区凤凰镇王桥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印:王桥村现在污水官网已经改造到85%以上了,现在只有一些后续的接头,和井子的维护、地面的恢复。就基本上完事,预计到11月中旬,11月20号之前就能全部完工。

      据了解,之前王桥村因为没有进行统一的污水处理,村民生活产生的污水随意倾倒,严重影响了村容和村貌。

      临淄区凤凰镇王桥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印:以前的污水都是,个人有根管子,好一点的放个桶接着,不好的就直接淌到路面上,集中往中心路上淌,对村容村貌影响很大,不下雨的时候,从污水沟那走,臭烘烘的味,夏天招苍蝇,冬天上冻打滑。

      从今年9月16号开始,村里进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造工程,严格实行雨污分流,统一铺设污水管线,生活污水统一处理。

      临淄区凤凰镇王桥村党支部书记 村主任  王印:我们全村建设了两个(污水)收集池,一个收集池二十五六立方,两个在五十方左右,预计的话,一到两个月能抽一次污水,我们集中抽到污水处理厂。

      生活污水集中处理,有效解决了村里污水随意倾倒的问题。记者了解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临淄区凤凰镇今年的重点民生项目,目前 ,共有11个村居进行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临淄区凤凰镇政协工作室主任 齐占民:污水治理需要开挖道路,是一项投资大、工程繁琐的项目,为了保证按期完成任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两委会研究部署,经过反复走村入户调研,依据各村特点制定了专门的治理方案。最终在村镇共同努力下,在区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镇11个村居在10月底前全部达到验收条件,并顺利通过验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编    辑:高明鹤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