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四项户籍业务全省通办 市民就近可办理
中华宽带网 2021-11-27 19:47:00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省正式启动了四项户籍业务“全省通办”工作,让数据多跑路,市民少跑腿。

从滨州来淄博工作的赵文祺得知,有四项户籍业务可以“全省通办”后,来到临淄公安分局梧台派出所,打算开一张户籍证明。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四级警长 王荣:以前群众开具户籍证明,需要回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现在群众只需要就近找一个派出所,就可以申请办理。

很快,赵文祺的户籍证明就办好了。

来淄工作人员 赵文祺:不用来回两地跑了,觉得很方便。

据了解,这次“全省通办”的四项户籍业务,分别是居民身份证首领、临时居民身份证申领、户籍类证明出具和新生儿落户,全省范围内任一公安户籍派出所都可以受理。

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处四级警长 王荣:保证同一申请事项在不同地区,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为群众营造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环境。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