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肃换届纪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20:17:19 字号:-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严肃换届纪律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抓严抓实抓细换届风气监督

全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好环境

11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和有关警示案例,认真贯彻全省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围绕“严肃换届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学习并讲话;省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组长高峰岗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江敦涛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抓好本次换届风气监督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重要指示。这次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正值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高度契合,担负着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重任。做好这次换届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当前,我市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正处在关键节点,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拧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坚决杜绝盲目乐观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的心理,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换届风气督查发现的问题,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对换届风气状况进行再评估,对严肃换届纪律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再检视,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抓牢织密监督网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健康进行。

江敦涛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换届纪律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抓实抓细思想政治教育、纪律宣传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把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讲清楚,把换届政策和要求讲清楚,把纪律规矩讲清楚,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进一步严格监督查处,把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抓住现行、果断处置,保持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高压态势。各级党委要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纪检、组织等部门要履职尽责,合力推动换届纪律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全力营造清明清正清新换届好环境,为换届工作健康顺利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