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20:17:26 字号:-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11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凝聚全党全社会力量,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意志,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继承发扬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新型政党制度,更加充分地发挥党外人士服务科学民主决策作用,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聚焦重大课题参政议政,共同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在新形势下抓好相关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推进意识形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产业链供应链、能源、海外利益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守好安全底线。要充分发挥功勋荣誉表彰引领示范作用,加大对功勋荣誉获得者的宣传力度,落实好功勋荣誉获得者的各项待遇,努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要深入研究淄博科技创新的方向路径,探索借助高能级平台载体开展科技咨询,扎实推进“四个一批”,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努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助力城市创新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