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凡人善举”显爱心 文明城市有“温度”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20:15:47 字号:- +

这些天的淄博,在我们的身边发生了一幕幕感人的事件,无私助人的善举大爱,让我们感受到爱心的传递,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也彰显着文明城市的魅力。

如果一天深夜,你的店里走进来一个想找工作的人,对方还没吃晚饭,你会怎么做?一周之前,淄博的一位市民用自己的暖心举动给出了答案:端饭倒水,让他吃顿热乎饭。这几天,一条由齐点淄博制作的《小伙深夜还在找工作 暖心阿姨给小伙端上免费热饭菜》的短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打动了众多网友。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你吃饭了没?

小伙:还没有。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这个点还没吃饭啊,来来,先坐下,先坐下,我去给你拿点吃的。

这家饭店是由信阿姨和儿子共同打理,57岁的信阿姨是个热心肠,她一打听,原来小伙子所在的工厂已经停工,为了生计,小伙这几天一直在找工作。 

饭店负责人 信贵梅:这时候,我就赶紧去厨房拿了吃的,正好店里有炸肉、还有热馒头,我就拿开水,给他端出来,让他吃饭。

“人心比这饭菜更暖”,这是网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这个冬天里,类似的暖心一幕在淄博各地频频上演。前几天,临淄一名老人在骑行中不慎摔倒,这时候暖心的一幕出现,正准备去上学的三名女生第一时间走上前对老人展开帮助。

淄博市工业学校学生 路天乐:当时天很冷,害怕老奶奶着凉,就赶紧停下车和同学一起去扶老奶奶。

今冬我市第一场大雪过后,博山区的一辆救护车在回医院途中遇到陡坡车轮打滑,见此情景,周围的市民纷纷伸出了援手,有的人甚至还没来得及放下手中的早餐。

热心市民 李胜鑫:好多热心市民啊,就在帮忙推车,因为上边儿拉着病号,要去接受救治,我也冲上来一起推车。

前段时间,一辆满载沙子的农用三轮车,在淄博高新区一路口侧翻,将旁边骑乘电动车的两人埋住。危急时刻,附近30多名市民中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有人徒手挖沙,有人合力抬车……仅1分15秒就将被埋的两人救出。

像这样互帮互助、奉献爱心的事例,在淄博大地每天都在上演。这些举动,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救人。这些瞬间,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自觉。淄博式温情已然成为了这座城最宝贵的名片,打动着我们,也打动着全国。像这样的“凡人善举”将会越来越多,这些个体的善举、细节的温情,在聚沙成塔、汇流成河中,丰实着淄博的道德地标,肥沃着城市的文明土壤。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