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陶博会】“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11-29 17:39:42 字号:- +

全国各地的陶琉精品汇聚淄博,手艺高超的一线陶瓷工匠们也在淄川汉青国瓷艺术中心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这也是我市首次承办陶瓷工种全国总决赛,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

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汉青国瓷杯”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1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共设陶瓷贴花工和陶瓷装饰工-陶瓷综合装饰2个工种。来自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等11个代表队的90名优秀选手参赛,竞赛内容以各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高级工为基准,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

参赛选手 黄松:我们通过安徽选拔过来,有幸参加这个活动,准备创作一个竹报平安图。

参赛选手 曾云燕:我是来自福建的选手,就是想跟大家同台竞技一下,相互交流学习一下,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可以学习到很多技法。

淄博汉青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少晨:大家在汉青国瓷这样一个新的艺术中心同台竞技,一起来把中国的陶瓷装饰艺术,还有贴花艺术进行提升,我觉得是非常有意义的。

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高陶瓷从业人员技艺水平,促进陶瓷行业技艺交流和技术创新,为陶瓷行业创新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市传统产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 主任 赵鹏:我们要形成这样一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尤其是尊重蓝领的风气,让淄博的一线职工有地位、有作为,这样才更多的年轻人吸引进来,从事陶瓷行业。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 吴越申:汇聚全国的精英在淄博,也对提升淄博当地的陶瓷职业技能人才的水平,对外宣传淄博、宣传淄博优秀的陶瓷传统文化,会有很大的帮助。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