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厚德齐地 美德淄博】道德模范 载誉归来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19:26:13 字号:- +

今天上午,获得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我市四名道德模范,载誉归来,他们分别是左文平、李金华、赵东强、刘昌法。

沂源县税务局离休干部左文平 ,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1952年,他曾拜托战友购买200套笔记本和铅笔送给朝鲜孩子们,之后,他无偿资助困难学生、扶危济困、大爱无疆,赢得了“活雷锋”称号。

市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李金华,一头扎进冰冷的河水中,将落水男女救上了岸。事后,经多家媒体报道寻找,人们才知道两蹈冰河救人的好心人就是李金华。

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李金华 :道德模范虽然是一份荣誉,也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因为道德模范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这份荣誉非常重,我们也将会以这份荣誉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加强学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

赵东强是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上任后他积极探索乡村旅游新路子,把绿水青山变成村民的“金饭碗”。

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赵东强:五年前我对村民承诺,我们中郝峪村下一步吃上免费的三餐,我们四年前就实现了。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实现全村人均收入达到5万元,户均存款7年内达到100万,实现乡村的真正振兴,实现我们走向共同富裕的日子。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淄川区太河镇东东峪村第一书记刘昌法,扎根基层9年,先后担任4个村的“第一书记”,记录了80多万字的“驻村笔记”,趟出了各具特色的奔康之路。

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 刘昌法:回到岗位之后,我想还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爱岗敬业、担当作为,充分发挥一个道德模范应有的作用,用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