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结束 参保率全省第一
中华宽带网 2021-12-09 19:16:56 字号:- +

2021年“淄博齐惠保”投保工作,已于12月6日24时正式结束。据统计,今年淄博市参保人数超过158万,参保率高达37.4%,创下淄博市以及山东省的纪录,连续两年全省第一。12月8日下午,我市对今年的齐惠保参保情况进行了权威发布。

今年是“淄博齐惠保”推出的第二年,“淄博齐惠保”2021版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升级,不限年龄、职业、既往症等,只要是淄博医保参保人员即可参保。在投保金额和赔付标准上,分为基础款和升级款:“升级款”将非既往症的赔付比例由80%提高到85%,将既往症、罕见病纳入保障范围,普惠性更强。除此之外,在支付方式上,“淄博齐惠保”2021版增加了医保个人账户余额支付的途径,放大了保障效能,体现出职工与居民之间的社会共济效能。

中国太平洋人寿公司淄博中支公司副总经理 张树坤:投保基础版的人数为89.43万人,占比56.57%,升级版68.65万人,占比43.43%。企业或团体支付占比13.9%,医保个账支付5900万元,占比33.7%,有效减轻了个人的支付负担。

今年,“淄博齐惠保”不仅进一步提高了保障力度,更创新打造了“普惠保险+个人救助+公益支持”的新模式。作为淄博齐惠保的运营平台,水滴公司发挥积极作用,助力构建包括商业医疗险、大病筹款、药品福利、公益救助等模式在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保障需求。 

水滴公司经理 赵亚鹏:下一步呢,我们将和主承保配合完成数据的核验,尽快出单承保,为投保用户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三大类、多项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呢,我们还会实时关注理赔的情况,为困难理赔患者提供大病筹款绿色通道、罕见病救助等服务措施。

据了解,“淄博齐惠保”2021版所有保单已于2021年11月25日生效。为方便用户理赔,市医保局与保险公司积极对接,目前已实现“线上+线下”理赔业务模式,参保人无需复印病历资料,无需跑保险公司,足不出户就可在手机端一键享受“淄博齐惠保”的快捷理赔。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网结算科科长  仇法新:下一步,我们要指导好保险公司,做好理赔工作,借助保医通提高理赔效率。同时呢,督促保司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处理理赔中产生的问题。与参保人形成良性互动,保证参保人的利益得到落实,让参保人放心、满意。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