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国际友人在淄博】外国留学生走进高青 感受中国文化和精彩
中华宽带网 2021-12-10 19:35:43 字号:- +

首先我们来关注“国际友人在淄博”系列报道。目前,五好淄博的建设,正在逐渐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们。12月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们就来到了高青,近距离地感受鲁中大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精彩。

本次感知中国----走进高青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多米尼克、伊朗等十几个国家的40多名留学生参加。大家首先来到了陈庄-唐口西周遗址。这处遗址,被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确认为山东唯一一处西周早期遗址,揭开了齐国早期文化之谜,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研究价值和学术价值。对于留学生们来说,来到这里,仿佛穿越了历史时空,和博大精深的齐文化进行了一次对话交流,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留学生 齐凌:我们在上课的时候,一直说齐文化怎么怎么样,但是我们今天来到这里,真的看到三千年之前的那些西周时代的人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墓葬、还有那些车马坑,我们都看到了,在中国有一句俗语,叫百闻不如一见。

留学生 荣雷:非常好,非常有意思,这个地方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东西,对于我来说,三千年前,人会创造各种各样的东西,他们会生火,还有勺子?,所以我觉得年轻人学习历史非常重要。

在淄博学习生活的过程中,这些来自外国的小伙和姑娘也在不断感受着淄博的变化,比如,淄博的城市环境越来越美,淄博的学习氛围越来越浓,淄博的美食和美景越来越多。他们表示,五好淄博的建设,不仅让淄博人的生活更美好,也让他们这些来自海外的朋友感受到了热情和活力。

留学生 欧森:每个人都很好,他们跟我说话交流,不会让我感觉在国外。

留学生 路爱:喜欢淄博的饭、烧烤,我喜欢吃烧烤,我去过其他的城市,但是他们的菜不太好吃,所以我喜欢吃烧烤,临淄的烧烤、淄博的烧烤。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