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多彩活力 创响淄博” 淄博市第四届大学生创客大赛决赛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1-12-10 17:52:47 字号:- +

12月10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以“多彩活力 创响淄博”为主题,举办了淄博市第四届大学生创客大赛决赛,努力打造以优秀大学生为主体的“新业态、新经济”创新生态圈,聚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五好城市”。

淄博市第四届大学生创客大赛初赛,于今年11月份举办,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共收到来自北京、广州等六地市的281个参赛项目,最终,大学生创业企业组、大学生创新项目组、大学生返乡创业组、优秀创业导师组四个组别共30个参赛项目和10位优秀创业导师,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目前我们产品主要面向G端和C端客户,我们致力于为目标客户提供绿色人居解决方案,目前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舞台上,参赛选手将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了展示,项目内容丰富,集聚淄博特色,让所有观众感受到了创业与创新碰撞出的激情火花。

参赛选手 成哲:我们的参赛项目是娱乐机器人,想打造的是一个未来宠物的一个形象,针对于青年群体,我们针对的是C端客户。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 翟宗:比赛设立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12名,分别给予5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的资金奖励。

本届大赛设立的返乡创业组,重点关注了我市户籍大学生毕业返淄创业群体,旨在打造吸引优秀大学生返回家乡、创新创业的强磁场。

参赛选手 成哲:我的家乡也是我们的淄博,然后毕业之后,我也想为家乡做些贡献,所以回到了我们的淄博。我们的政府,我们的淄博人社等等,也为我们的团队提供了很好的一个平台、交流的平台,就像我们的这次创客大赛,可以让我们的这些创业者在一块儿,有个很好交流的契机,然后说其次的话,我们的项目也可以与投资人对接,所以对我们的意义非常重大。

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 翟宗:大赛的同时,我们还积极推行我市人社部门的各类创业政策,具体包括开展专家指导、创投对接、创业担保贷款、场地减免等服务给予各类支持,希望帮助大学生创业者,这些初创企业快速成长,提升他们的创业成功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