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与山东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互赋能 共赢发展 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贡献
中华宽带网 2021-12-15 19:18:00 字号:- +

12月14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与山东能源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并与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宝才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若祥、乐江华,市领导袁良、宋振波,淄矿集团领导黄书翔、鲁守明出席。

江敦涛指出,绿色发展,能源先行。淄博虽然是一个依托资源能源发展起来的老工业城市,但有一颗转型跨越、走在前列的心。近年来,淄博积极嵌入新要素、打造新组合、拥抱新变量,持续深化产业赋能,不断推深做实“优”和“扩”两篇文章,老工业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在淄博布局兴业,有广阔舞台、有丰富场景、有裂变的空间、有价值的回报,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山东能源集团是省属企业的一面旗帜,在助推全省经济转型和能源结构优化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与淄博思路理念一致、发展方向契合,深化合作的基础好、平台好、前景好,一定能够实现相互赋能、共赢发展。

江敦涛强调,山东能源集团是淄博十分看重的城市发展合伙人,集团下属的淄矿集团等企业扎根淄博、建设淄博,与城市同发展、共成长,双方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结下的情谊真挚深厚。通过此次签约,我们在新材料、绿色建材、现代物流、数字经济、产融结合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达到了新高度。淄博将坚持顶格协调、专班推进,以更优政策、更好服务、更高效率,推动合作事项快落地、早见效,与山东能源集团联袂打造相互赋能、相融共进的企地融合发展新范式,携手在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李伟表示,淄博是一座历史厚重的文化名城和全国全省重要的工业城市,也是一座创业友好型的品质活力城市。山东能源集团高度重视地企合作,旗下淄矿集团作为根植于淄博的百年企业,同源的发展史和共同的党建史为地企融合发展搭建了深厚的感情纽带。山东能源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将淄博作为打造总部经济的重要发展区域,全面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立足淄博优势产业基础,持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推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信息产业规模化、集群化、高端化发展,为淄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省“三个走在前”作出积极贡献。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