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画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同心圆”
中华宽带网 2021-12-21 19:58:02 字号:- +

金岭回族镇是山东省四处民族镇之一,近年来,金岭回族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实施“党建强镇、产业兴镇、文化活镇、民生立镇、和谐安镇”五镇共建工程,画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同心圆”。

在金岭回族镇,独具特色的清真美食一直是吸引游客的金字招牌。为进一步搞活镇域经济,带领各族群众一起致富,金岭回族镇紧抓清真饮食特色产业,建设金岭美食文化创新创业园,擦亮“一园一街一节”美食名片。截至目前,经营清真饮食特色产业的个体经营户达1076家,团结带动各族群众就业4000余人。

淄博鼎辉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 杨奎英:从老辈传下来就是回汉两族团结,过春节年底分东西,回族汉族都是一样的。

文化相同则民心相通。金岭回族镇以建设南部森林公园为抓手,建设红色革命精神传承教育中心,并将民族团结内容融入其中,定期组织红石榴宣讲队进行党的政策、民族政策宣讲,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共忆百年峥嵘岁月,共谱民族团结华章。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大主席 沙艳霞: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增强各族群众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让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牢牢抱在一起。

金岭回族镇还持续实施“民生立镇”工程,积极创建红石榴学校、红石榴企业、红石榴机关、红石榴家庭,增进民族感情,共享美好家园。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党委书记 王利民:我们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主题,谋划确定“三区五园两基地”战略目标,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营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和居住环境,推动民族镇高质量发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