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仁爱使者”:集小善成大爱 畅通温暖就医路
中华宽带网 2021-12-25 19:57:37 字号:- +

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活跃着一支“仁爱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十年来,他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病患畅通温暖就医路。

上午10点,“仁爱使者”志愿者孙春敏像往常一样,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门诊大厅进行钢琴演奏。舒缓优美的旋律从他指下响起,吸引了不少就诊的患者和家属驻足欣赏。

患者家属:缓解一下病人紧张的心情,让他们可以更加放松地去就医。

“仁爱使者”志愿者 孙春敏:退休了,有这个特长发挥发挥,也给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

2011年10月,淄博市“仁爱使者”志愿者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成为省内医疗卫生系统首家有组织、有管理、多方合作的志愿者服务体系。像孙春敏一样的“仁爱使者”志愿者,他们始终活跃在第一线,为就诊患者提供协助就医、咨询服务、陪护病人、心理抚慰、安全维护等全方位志愿服务。

患者家属 曹其芹:多亏这些志愿者,帮我们推老人,带着我们去做检查,真的非常感动,他们做得非常好。

截止目前,志愿服务队伍共有2577名“仁爱使者”提供志愿服务,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已经85岁,最小的只有18岁。

“仁爱使者”志愿者 赵梅:尽可能提供我们的服务,给他们排忧解难,这也是我做志愿者的初衷。

“仁爱使者”志愿者 张荣峻:接下来的日子,我还是会投身到咱们这个志愿者行列来,继续走下去。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