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市举办省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学科基地建设论坛
中华宽带网 2021-12-27 17:08:12 字号:- +

特色多样化发展,是我省普通高中学校一直追求的目标,今天,在淄博第五中学举办了山东省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学科基地建设论坛,引导普通高中由分层办学向分类办学转变,更好地满足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学校学科基地建设,旨在推动普通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发展,以及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不断深化。对于全面加强学校学科规划与建设,科学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水平,充分发挥各学科的育人价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淄博第五中学教学副校长 司洪海:咱们省里边建设特色高中,就是主要依托学科基地建设,来避免学校就是千学一面。我们淄博五中是申报的淄博市心理健康的这个学科基地,各个学校都有各个学校的优势特长,在这方面能够更好地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

据了解,山东省基础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是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倡议发起并牵头成立的,作为全省性的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学术团体,自成立以来,指导共同体组织各成员校定期开展学术活动,研究实际问题,形成了教育创新集群。

淄博第五中学教学副校长 司洪海:这次是咱们淄博来承办这次共同体的这个论坛,主会场设在淄博五中,从线上观看这个论坛的有872个单位,对于学生的全面而富有个性的发展是非常有帮助的。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