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回望2021 奋进改革路】聚焦聚力“有解思维” 积厚成势打造淄博改革品牌
中华宽带网 2021-12-28 19:32:58 字号:- +

我市把难题有解、难题必解的“有解思维”作为问题导向的具体实践形态、改革攻坚的法宝利器、人民情怀的生动体现、担当作为的检验战场,创新思路举措,巧辟路径方法,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升级注入澎湃动能。

山东美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聚四氟乙烯的生产与销售,产品应用于医疗设备、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去年受疫情影响,医疗设备需求激增,公司订单急剧增加,但由于资金问题无法扩产,造成许多订单流失。

山东美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波:后来也是鑫润担保公司(“疫情贷”),及时补充了我们的资金,让我们的流动资金跟上新设备之间有了一个很好的缓冲,从“疫情贷”到“技改贷”,一直助力我们高速发展。

作为首批纳入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担保机构,鑫润担保创新优化“大数据+服务”新流程,全力打造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在线平台今年6月建成投用,这也是全国首个地市级平台。

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技术专家 苏毅:从我们的客户建档到客户评级评分,到客户项目的一个建立,到我们对他业务的一个追踪,保前中、保后全在这个系统里面进行业务管理。

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 陈璇:做大“供应链+担保”规模,进一步创新模式、完善机制、优化效能,引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我市实体经济。

同时,我市还创新建立护商专员制度,搭建起企业诉求反馈直通平台,形成了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条。

市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涛:有力破解了“重招商、轻服务”和重点项目后续跟踪服务“不到位、落地难”等突出问题,以爱商护商新优势催生高水平招商引资新动能。

如今,有温度的营商环境成为淄博招商引资的“金字招牌”。今年前11个月,我市省外到位资金538.2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到位资金412.7亿元,同比增长66.6%;新引进过亿元项目316个,同比增长51.2%,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58%。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 李卫:在“有解思维”推动下,推动实现了“五变”: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工作理念上,变平推平进为点题式、引领性推进;在工作方法上,变事后解决问题为主动发现问题;在工作方式上,变单兵突进为整体联动;在工作手段上,变常规手段为数字化推进;在工作作风上,变置身事外为躬身入局,形成了改革攻坚新态势。

难题有解、难题必解,运用“有解思维”涌现的成果更是亮点纷呈:打造无证明城市被中央改革办肯定推广;“技改专项贷”被国务院、财政部、省委、省政府采用推介;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和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等4条经验得到国家发改委推广,入选数量在20个全国老工业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中位居第一梯队。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