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淄博:数字化智能化赋能 助力传统产业焕发生机
中华宽带网 2022-01-03 19:09:42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加力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产业,聚焦“五个优化”,扎实推进传统产业技改行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近,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数字化改造生产线正在进行二期的规划,自从企业进行一期的数字化改造后,不仅实现了产品从检测、入库到销售的自动化、智能化,更让企业的生产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总监 彭书雷

基本上达到了10到15倍。以前我们一条生产线是26个人,现在一条线是6个人。生产效率从每小时5000瓶,提升到18000瓶。

当前,我市正聚焦“五个优化”,助推传统产业“老树新枝”。而东道智能作为一家集精益制造、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为一体的集成方案解决者,为我市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供了个性化服务。

山东东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胜波

我们通过线上和线下诊断模式,为企业提供技术改造以及智能制造转型的诊断服务,通过诊断服务,来激发企业技改意识,以及智能制造的愿望。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技改以及新一轮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浪潮中来。

此外,针对企业技改资金不足的问题,我市财政局和工信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淄博市高水平技术改造市级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为企业发放“技改专项贷”,同时各区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配套贴息,加大了对装备智能化、产线智能化、车间智能化等数字化改造的扶持力度。

临淄区工信局 技术安全科科长 于方辰

我区每年列支3000万智能化改造扶持资金,重点支持50个智能化改造示范项目。另外,我区在技改专项贷市级财政贴息的基础上进行再贴息,贷款贴息最高可达95%。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了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省数字经济园区达到6家,省级数字经济平台达到8家,全市智慧工厂达35个、智能车间达327个,上云企业超过1万家。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王晶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