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记嘱托 奋力前进】集团化办学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05 19:28:38 字号:- +

2021年,我市把集团化办学作为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不断拓宽集团化办学实施路径,坚持以强带弱、以强带新、以城带乡,全市集团化办学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合力、激发了活力、增添了动力。

在淄博齐盛高级中学,高二物理组老师们在结束一天的课程后,来到联合备课会议室,在线上与淄博实验中学的物理组教师们进行联合备课,通过线上直播设备,他们对教育教学进度、教案准备进行了高效便捷的交流研讨。连线结束后,齐盛高级中学的教师们,结合线上的讨论,又进行了本校教学的课程研讨,新校的课程计划和教师备课得到了快速提升。

淄博齐盛高级中学高二物理备课组组长 宋宝:一是教师队伍借助于集团化办学的优势,我们两校教师啊互派进行交流。二是两校在固定的时间段进行集体备课,研究具体的教学问题。通过这两个方面,年轻教师快速成长,通过集体备课呢,我们对教材的把握更加精准,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近期,淄博实验中学与齐盛高中施行紧密型集团化办学,实现了制度建设、管理团队建设、教师队伍建设、集体备课与同步教研等学校治理体系与教学的全面融合、统筹安排、精准落实,大大提升了集团治理效能与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录播室,高新区第二小学的学生与高新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实现了课堂梦幻联动——智慧同步互动课堂。互动课堂利用信息技术,为学生带来了班级与班级远程互动的新课堂模式,课堂上,学生更愿意思考问题,更愿意提出问题,学生学习明显更加积极主动,对学习更有兴趣。

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校长 郑春红:高新区实验小学与第二小学实行一体化办学以来,通过文化传播、资源整合、制度移植、教科研深度融合等多举措并行,促使实验小学的各项工作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促使第二小学走了一条低成本、快发展的道路,有力地促进了整个团队的发展,实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2021年以来,淄博市教育局加大工作力度,用“集团化办学”和“教育信息化”助推全市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从而实现办好老百姓家门口每一所学校、幼儿园,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