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看家乡变化 赞五好淄博】淄博:打造青年驿站 让青年人感受城市温暖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20:18:25 字号:- +

为缓解青年人求职成本高,就业压力大等问题,我市集中打造了一批青年驿站,为外地来淄参加招聘、创新创业等活动的青年人才提供免费住宿等服务,让更多的青年人来到淄博,扎根淄博。

前不久,湖南吉首大学的2021届毕业生李舒婷来到淄博一家企业求职,通过简单的申请,她成功预约入住当地的青年驿站,并享受免费住宿、就业咨询等服务。

青年驿站入住者 吉首大学2021届毕业生 李舒婷:我就从网上搜了一下,然后从公众号进行了预约,然后团市委的工作人员就马上和我联系了,询问了我一些就是具体的情况,然后也给我提供了一些岗位和适合我专业的信息,然后让我第一次来这个城市也觉得特别的温暖。

为解决青年人“住宿难、求职难、融入难”等问题,青年驿站充分考虑地理位置、交通等因素,为青年人提供就业指导、政策宣讲、城市融入等一站式服务。 为来淄求职青年提供一年不多于3次,一次不超过3天2晚的免费入住和免费早餐。截至目前,已经建立覆盖全市各区县(功能区)的青年驿站32家,服务来淄青年人才623人次。

共青团淄博市委工农青年部部长 王天: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不断完善这个服务链条,进一步提升为青年服务的精准度。在这个免费入住的同时提供这种就业的岗位更精细化服务,包括后续就业之后的一个心理服务和这个城市融入服务,另外在这个城市的繁华街区,还有各个区县再新建更多的青年驿站,为来淄的青年人服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