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门头房傍晚着火 保安邻里齐救援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8:16:40 字号:- +

厚道齐地、美德淄博,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好人好事感动着我们。前段时间,淄博经开区齐盛花园对面的一处门头房突发火情,紧急时刻,小区保安和周边邻居伸出了援手。

2021年12月30日,齐盛花园对面一处门头房突发火情,65岁的社区保安王桂祥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拿起灭火器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山东信实物业公司齐盛花园项目保安员 王桂祥:火势挺大,它主要是油锅里是油,不是柴火,柴火还好说,它就是油,油和两个液化气罐在底下,火势汹涌,用了第一个灭火器,我和这里的邻居灭火以后,我又拿着第二个灭火器,压着火势,第三个灭火器,俺压着,把它灭死了。

灭火过程不到10分钟时间,王桂祥和周边邻居共消耗了五个灭火器。

山东信实物业公司齐盛花园项目保安员 王桂祥:有一个小伙子不顾生命危险,顶着一床被子,拿着床被子,把液化气罐拿出来。

据了解,这次事故是门头房内液化气罐胶管老化造成的。面对火情见义勇为,王桂祥说,这是他作为一名保安人员应尽的责任。

山东信实物业公司齐盛花园项目保安员 王桂祥:我们公司每年现场培训这样的消防演习,每年都是培训两次,遇到这种情况,不用管什么情况,就得这样做,不光我自己,每一个人都得这样做。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