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07 17:44:41 字号:- +

受应试教育的影响,中小学的体育课被一些文化课挤占、挪用,这已经成为体育、教育制度改革的痛点。为了切实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昨天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邀请市体育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权威发布。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批示要求,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制定淄博市《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意见已于2021年12月22日正式印发,共包括以下25项重点任务:

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提出普及儿童体育活动、深化体育中考改革、厚植体育教育学科建设等7项举措;

巩固和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提出推进体育赛事改革等3项举措;

深化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阵地建设。提出建设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推动市、县级体校高质量发展等5项举措;

加强青少年社会体育组织建设。提出规范社会体育组织进校园等2项举措;

健全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体系。提出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建设、提高体育场馆利用率、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作用等8项举措。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 副县级干部  李民:对国家、省《意见》中“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评定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内容进行了细化量化,明确了单位部门责任,符合我市青少年体育发展实际。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