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本台评论: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 锚定目标奋力前进 ——论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20:07:07 字号:- +

2022年经济工作怎么干?刚刚闭幕的市委经济工作会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2022年经济工作把脉定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对于全市上下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正确认识形势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基础。只有观大局、明大势,才能做到在把握大局大势中科学谋划。

要看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增强定力。过去一年,全市经济运行精彩开局稳健向上,特别是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精气神全面提振,全市上下人心思上、人心思进、人心思变,这是比单纯经济发展更深刻的转变、更可喜的转型,也是赢得未来的最大底气。

要看到不断积的优势和新的机遇,坚定信心。我市区位优势好、资源禀赋好、工业基础扎实、产品门类齐全、支点作用突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无疑为我们创造了难得的机遇;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全面起势,前期投入形成的新增量将为全年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干部和企业家经过这两年的重塑,认知不断迭代,能力本领大幅提升;城市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不断完善,“五好”城市品牌已经打响,城市对人才、资金、产业项目、创新成果、科技平台等优质资源要素的集聚效应不断提高。

时与势在我们一边。全市上下只要拿出走在前列的决心和担当,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在落实突破、提升品质上下足功夫,就一定能够把有利条件转化为发展新成果,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