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我市在全省率先发布河湖长制建设“十四五”规划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20:07:03 字号:- +

日前,我市发布实施淄博市河湖长制建设“十四五”规划。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将以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为目标,以强化河长制湖长制为抓手,抓住“一河(湖)一策”综合整治这一关键,开展“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强化党政履职尽责、河湖巡查管护、社会公众参与、监督评估机制、智慧河湖监管“五项措施”,实现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覆盖这一目标。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张罡: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来,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全面建立,河湖岸线进一步明晰,河湖“四乱”行为得到有效管控,全社会河湖管护意识明显提高,美丽幸福河湖成效初步显现。

同时,规划任务目标明确,到2025年,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实现“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目标,全市河湖全面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人和”的目标。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正式发布的地市级河湖长制建设“十四五”规划。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