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小不点”有大梦想 4岁萌娃被赞“滑雪神童”
中华宽带网 2022-01-08 19:32:38 字号:- +

随着冬奥会的临近,滑雪等冰雪运动成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的选择,在咱们淄博,就有一位软萌的小朋友迷上了滑雪,仅仅用了三周的时间,就掌握了双板加单板滑雪的技巧,而且这个小萌娃呢,只有4岁。

多多自述:大家好,我叫小多多,我今年4岁,祝大家新的一年666顺顺顺,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给我点赞!

灵活娴熟的滑雪技术,从容地飞跃障碍和陡坡,这份自信和潇洒,让人实在不敢相信,这个叫多多的小萌娃只有4岁,而且学滑雪只有几周的时间。小多多刚接触滑雪的前几天,表现出的天赋让他的爸爸兼教练非常惊讶。

多多的爸爸 张合凯:有点夸张,因为进步太快了,学得太快了。正常来说,你看我现在教的好多小朋友,得需要三天才能达到她一天的这个学习程度,那她只用了三个小时就可以,就是进步太快。而且呢,也是全国双板水平最高的。

多多的爸爸张合凯是一名极限轮滑运动员,曾经代表中国拿过世界冠军,最近几年开始滑雪,还拿下了双板自由式滑雪的全国冠军,在爸爸的基因传承和影响下,小多多2岁多就开始学习轮滑,而且夺得过山东幼儿轮滑的冠军。尽管如此,爸爸还是感觉多多在滑雪上的进步堪称神速。

多多自述:大家好,我叫小多多,我今年4岁,我今天要挑战一下超级大陡坡,大家都觉得我很厉害,其实我爸爸才厉害。半个月把我教成这样,我爸爸还会翻跟头来。谢谢叔叔阿姨哥哥姐姐给我点赞,我要回家找妈妈了,下个星期见。

张合凯:太棒了,孩子。

多多的爸爸 张合凯:周围的那些就喊她多多老师、多多师傅,各种赞,然后就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多多自述:这是我自创的方法上去,这样很好玩。

多多的爸爸 张合凯:

她是一个脚前,然后一个脚侧,自己一蹬一蹬、自己蹬上去的,我觉得太厉害了,我觉得真的。

学会了双板,多多又在爸爸的帮助下进阶到单板。单板滑雪的技巧性更强,可是在小多多的脚下,各种动作信手拈来,相当享受。

多多自述:我要穿着板子来个前空翻,这次搞错了,重新来。这次没搞错,这是正确的。

多多:滑雪很好玩,滑雪还可以认识好多新朋友,滑雪还可以飞台子,滑雪还可以得到奖品。

多多的爸爸 张合凯:她从小胆子就很小,但是我觉得滑雪以后吧,我觉得她胆子变大了。因为因为滑雪就是从那个坡上往下滑,速度非常快的。其实我是觉得这个滑雪,对于孩子的这种恐惧心理的锻炼,还有胆子锻炼啊,我觉得帮助特别大。

生活中的多多,喜欢玩具,喜欢唱歌,喜欢动画片,喜欢笑,是一个标准的软萌女孩。

这段时间,爸爸又准备带多多和姐姐去北京滑雪了,顺便感受一下冬奥会的氛围,对于这个可爱的女儿,爸爸还有一个“闪闪发光”的心愿。

多多的爸爸 张合凯:通过滑雪能看出来,多多稍微有那么一点点天赋,我是想的,就是说好好培养孩子,希望以后能代表中国参加冬奥会,去拿块金牌,怎么样,有没有信心,有没有信心,宝贝?

多多:我可以。   

张合凯:那必须可以。

     

       编辑:张震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