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治用保”综合施策 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中华宽带网 2022-01-09 19:48:58 字号:- +

近年来,我市围绕三水统筹超前谋划,构建完善“治用保”体系,谋划实施“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2021年1至11月份,我市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4次,位列全省第一位,优良水体比例达85.7%、达标率100%,全域治水成效显著。

葛洲坝水务淄博博山有限公司作为全省第一个实现出水指标为准四类的提标改造项目,通过增加反硝化滤池、曝气生物滤池、滤布滤池、臭氧接触池等深度处理工艺,出水中的污染物进一步去除,改善了孝妇河的出水水环境。

葛洲坝水务淄博博山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 商棚:我们通过改善污水处理系统运行能力,提高污水处理设备的效率,增加污水处理量,比去年同期增加约百分之八的处理水量,为孝妇河水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孝妇河的发源地,近年来,博山区不断探索创新治理模式,持续加强治理力度,有效改善了孝妇河水质质量。2021年,孝妇河出境断面水质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15.1mg/L,同比改善 16.8%,氨氮平均浓度 1.4mg/L,同比改善60.1%。

博山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郑粼: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摸排,通过封堵、改造等方式进行治理,有效杜绝了污水混入河道问题,保障了孝妇河水环境质量安全。

治水,我市突出“控源头”“治污水”能力建设,构建完善水环境治理体系。2021年,总投资65.3亿元,组织开展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工业点源深度治理等系列重点工程项目,着力补齐水生态环境短板。同时,我市坚持“引客水、蓄雨水、抓节水、保供水、治污水、用中水、防洪水、排涝水”一体推进,构建起水资源综合利用体系。

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科长 李震:下一步,我们将保持水生态环境治理高压态势,以铁的决心、最严格标准,努力补齐短板,科学系统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保障河湖断面稳定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