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张健:追星十五载 力推天文科普
中华宽带网 2022-01-09 19:48:52 字号:- +

在张店有一位小学老师,十五年来他一直利用课余时间活跃在科普志愿服务一线,举办了数百场公益天文科普讲座,让更多人了解星空、爱上星空,去感知浩瀚宇宙的美丽。

张店区铁路小学科学教师 张健:这个是我参加工作的时候买的一台,2007年嫦娥一号上天,就是中国第一颗探月卫星……

在张店区铁路小学,科学教师张健正在给天文社团的学生们讲述这台天文望远镜的来历。2007年,走上工作岗位的张健花掉了当时半个月的工资,入手了自己第一台观星设备,开始了他和学生的追星之旅。为了在全民科普方面出一份力,他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市民一起发起成立了淄博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并且在小学校园里建成了全国首家流星监测站,近百颗火流星数据被国际流星组织收录,多项天文科普教育成果在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

张店区铁路小学学生 胡天烨:在晚上,来学校操场,我亲自调试过望远镜,并且追踪过月球,我觉得天文是很有趣很好玩的一个事。

张店区铁路小学科学教师 张健:我自己喜欢天文,我会把这个梦想传递给我的学生,让他们也变得和我一样,有目标,有追求,有梦想,而且是可以实现的。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