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全域公园城市建设】淄川:以镇村空间提质 加快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2-01-11 19:26:09 字号:- +

在全域公园建设过程中,淄川区加快从“城市中建公园”到“公园中建城市”的转变,着力实施镇村空间提质,加快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在淄川区张相湖片区品质提升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朱家沿河体育公园项目配置了5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健身设施,将满足市民15分钟公共服务设施圈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市民生活品质。

淄川区住建局党组成员 郑帅

整个项目建成以后,将在城区北部增加一处居民休闲娱乐健身的体育场所,解决城区南北体育健身场所不平衡的问题。

在下大气力改善城区宜居环境的同时,淄川区依托乡村现有健身广场、文化广场、休闲广场等活动场所,结合各村居山水田园自然条件,建设村庄“口袋公园”、构筑乡村道路“绿色长廊”。

淄川区龙泉镇台头村村民 司常春

在这个场地健身太好了,感到很幸福。

另外,淄川区充分利用近郊的山体、水体,规划建设了一批大型公园绿地,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市民:我们都是喜欢唱歌的歌友,就喜欢来到这种美丽的地方,这个地方可以让我们兴奋,让我们的歌声更加悠扬。

2021年以全域公园城市建设为契机,淄川区不断完善活动空间、服务设施、运动健身设施等,满足市民的户外休闲、游憩、运动健身等活动需求,切实提升城市品质,通过绿化种植、建设口袋公园等形式提升道路周边景观效果,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园,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