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积极应对雨雪寒潮天气】新技术促田管   确保冬小麦安全越冬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20:49:01 字号:- +

连日来的强冷空气,给越冬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各级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积极指导我市农业生产,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在桓台县唐山镇,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王法宏正在指导种植户对小麦进行镇压。受去年秋季连续阴雨天的影响,冬小麦的播种时间晚于往年,苗情普遍偏弱。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王法宏:通过镇压踩实土壤,减少透气跑墒,同时使小麦的根系在冬天能够缓慢的生长,为丰收打下一个良好基础。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专家们在田间指导的视频,老百姓从线上就能看到。

中化现代农业农场农艺师 李亮:专家不在的时候,我们就进行网上的视频学习,看不懂的时候我们可以回放多看几次,确实对我们的帮助很大。

专家建议,根据今年的土壤墒情特点,通过镇压、免浇跟种水和越冬水,不但能保护地温增加小麦分蘖数,每亩地还可节省灌溉费用100元左右。

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 王法宏:镇压的不浇水的苗子反而壮,浇了两遍水的苗子反而弱,这就是我们这种镇压技术它的好处。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