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王宇燕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20:49:11 字号:- +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到我市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彰显淄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晓敏、副组长苏东亮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采取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江敦涛主持起草市委常委会对照检查材料,常委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江敦涛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听完大家的发言后,王宇燕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用力推进整改,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牢记“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落到实处。要切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半篇文章,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进一步研究制定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金融风险防范、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量和效果。

王宇燕指出,去年以来,淄博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呈现出稳中向好、不断优化的良好态势。希望淄博市委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聚力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不断开启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的新局面。市委常委班子要倍加珍惜团结和谐、快速发展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民主集中制、议事决策机制等制度,凝聚形成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班子成员要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和厚爱,倍加珍惜干部群众的期待和厚望,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合力推动淄博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敦涛表示,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一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进一步扛牢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身体力行抓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开展“学思想、讲思路、见行动、述成效”活动,切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省委“严真细实快”要求落实到工作推进的全流程、各场景,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奋力推动各项事业提标提质、开创新局。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加快构建“听民声聚民意抓落实保满意”长效机制,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