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延续20年的“生命专线”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18:11:47 字号:- +

在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有一条延续了20多年的特殊专线,是由供电职工专门为特殊困难群体搭建的第二电源,这对于那些一刻也不能离开电的特殊群众来说是一条真正的“生命专线”,二十年来从搭建到维护,一批又一批供电职工默默奉献,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淄博供电“善小”志愿者。

前不久,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张店供电中心的“善小”志愿者们来到刚刚搬家的张洪川老人家里为他架设专用供电线路。2010年,张洪川老人因车祸造成颈椎损伤,必须依靠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张洪川妻子 李桂琴:“因为有吸痰器要吸痰,气垫床要充电,离了电不行啊,整天提心吊胆的,那里也不敢去。”

在了解到张洪川老人的情况后,张店供电“善小”志愿者专门为他架设了一条220伏线路,确保供电安全。在老人生病的12年时间里,一茬又一茬的“善小”志愿者们默默维护着这条“生命专线”。今年,张洪川老人居住的地方要拆迁改造,得知这一消息后,“善小”志愿者们主动与张洪川老人取得联系,仅用三天时间就为老人架设好了备用电源。

张店供电中心善小志愿者 崔炎:“在架设过程中,也正好是这几天天气变冷,天气不太好,有些雨雪天气,但是我们的队员也是没有任何的抱怨,加紧把这个双电源生命专线的工作完成了。”

张洪川妻子 李桂琴:“这回可放心了,可不害怕了,有了这个电我说你就能活了。”

看似简单的一条线路,一头是责任,一头是希望,二十年来,张店供电中心的善小志愿者们已先后为三名病人架起了“生命专线”。为了更好地服务特殊客户,他们还为在工作中发现的孤寡、病残客户建立“善小”服务档案,让志愿服务更好延续。

张店供电中心善小志愿者 孙红艳:“在这20年的时间里,我们的善小档案从一页到现在的四十多页,就这样,我们旧人传帮带新人,让“善小”薪火相传。今后,我们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