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有解思维”看淄博】博山:建设产业新城 打开转型发展新空间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18:11:50 字号:- +

近年来,博山区以产业出新,据城市谋变,全面启动产业新城规划建设,打开转型发展新空间。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研发和生产金属板燃料电池的龙头公司,通过特有的金属板涂层核心技术,实现了金属双极板和膜电极两大燃料电池基础零部件的国产化。目前,公司在博山产业新城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项目已投产,拉开了制氢、储氢、运氢、加氢、用氢全产业链氢能产业基地的序幕。

爱德曼氢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副总经理 郭方明 :博山是个老工业基地,对企业的发展有一定的基础,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布局是通过爱德曼企业的参与,带动整个氢能源来发展,带动其他企业的发展,同时也促进我们的发展。

定位“一核”“两带”,包括商业、文教功能核心区,北部智造医药产业带,南部水域宜居生活带的产业新城,在建设未启动前,这里的300余家企业,只有50家复产,资源要素流失、利用率低。为此,博山区全面启动产业新城引擎区建设。

博山区白塔镇党委书记 崔建涛:我们重点规划建设是依托孝妇河建设孝妇河科创走廊,同时立足于两大园区建设,一个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另外一个健康医药产业园,招引一些总部经济中心、以及一些研发机构、国际贸易的电商平台。

“腾笼换鸟”换来经济换挡提速。围绕“孝妇河科创走廊+特色产业园区”的“一廊多园”发展布局,目前山东汽车零部件智造产业园、北汽(淄博)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中材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爱德曼氢能源装备、北齿传动等项目加速推进,建成后可容纳新经济企业500余家,成为博山区科创新高地。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