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办实事 群众评】桓台:以城乡环境“蝶变”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中华宽带网 2022-01-15 20:03:49 字号:- +

桓台县围绕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工作中难点、堵点,多管齐下,持续加大秋冬季城乡环境整治力度,全员参与,全域施治,全力攻坚,以城乡环境实实在在的“蜕变”,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开展了“胡同比美”活动,输了的除了积分会有损失,还影响整个胡同和街巷的评优。村民们互相攀比着谁家门前更干净,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村民 朱伯义

都是主动参与,环境治理得相当好。

党员带头,村民参与,村里环境全面提升的同时,也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习惯。

桓台县起凤镇辛泉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辉

我们辛泉村提出了三必须的要求,即家家户户必须参与、门前宅旁必须整洁、厨厕必须干净,我们将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向精细管理大提升推进。

环境整治不只是清扫清洁,需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此,桓台县各镇村探索实施“一村一策、一村一韵”模式,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加大改造提升力度,让村居环境从“将就”变“讲究”。在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曾经的臭水塘经过填埋,变成了整洁的水泥路,获得村民连连称赞。

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村民 宋元乾

蚊子这些东西是不见了,这是咱最满意的,家里住着也舒服。

今年,桓台县构建县、镇街、村居、网格“四级联动”格局,不断强化“一网三联、信用赋能”模式与城乡环境整治的深度融合,把环境整治写进村规民约,并通过月度量化考核,季度积分奖励兑现,逐步完善推进城乡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同时,县挂包负责人与部门深入镇村一线,帮助清扫各村主干道、村道沿线散落的各类垃圾,并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以实际行动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