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麦田公益十周年 爱心洒满帮扶路
中华宽带网 2022-01-17 17:55:43 字号:- +

作为我市少有的、帮扶大龄自闭症少年儿童的公益组织,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到今年年初,正好走过了10年的历程。十年来,他们的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的善举也越来越多。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成立于2011年,以帮助贫困孩子完成学业、助力困境儿童平等乐享教育、构建本土公益生态为主要活动内容。在我市范围内,现设有五个区县项目点,四个高校、中学社团,志愿者达3000余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余万小时。走访少年儿童千余人次,与近300名少年儿童建立了一对一资助关系。其主要服务大龄自闭症少年儿童的”星星点灯“项目,已经持续了8年,上百个家庭从中受益。

受益少年儿童家长  王先生:每天都有一个特殊的教育项目,绘画、剪纸,开发了孩子的思维,对我们受益很好。

受益少年儿童家长  冯女士:在这种活动中,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社会融合能力都在提高,我们家长自信心也在增强,我们受益是很大的。

十年来,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共募集助学物资合计600万元。开展了“我要上学”、“典燃梦想”、“衣旧情深”、“新年心愿”等活动。为10所小学建立了图书馆,为1所小学建设了集多媒体、阅览室、活动室为一体的少年社。在我市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工作中,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首开党建先河、首开省政府购买项目试点,被民政部门评为5A级社会组织,数十次获得省市表彰。

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理事 尹燕:我们将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成为更专业、更高效的社会组织。

1月15日下午,淄博麦田公益助学中心举行了10年庆典暨新春晚会,众多受益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回馈了爱心企业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付出,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