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多部门联合检查 整顿校外培训机构
中华宽带网 2022-01-18 17:06:21 字号:- +

2021年,中央提出要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全面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眼下寒假已经到来,为了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优质的假期环境,昨天下午,张店区教体局联合公安、消防、市场监管、劳动监察等部门进行了联合检查,对个别违法违规培训机构进行了整顿。

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了位于张店区人民东路上的一家校外培训机构,只见这里卷帘门紧闭。检查人员打开门来到二楼,发现这里的一间间教室空无一人,可真实情况是,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发现有来检查的,赶紧让学生们从后门离开了。

张店区教体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科长 张艳:从这个楼梯下去的。刚才我们也问了,学生都是附近学校的。你选择高中段,不是只能招收高中学生吗?现在高中还没放假,你哪来的高中学生啊?你这严重违规啊。

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让他们上点自习,没有开课。

张店区教体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科长 张艳:你这严重违规啊。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培训机构登记的办学范围为高中段学科类(物理、英语)培训,因此不允许接收高中段以外的学生。检查人员下达了停止办学告知书,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中还发现这家培训机构存在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消防设备超期服役等问题。

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有什么啥的(问题),我们都完全改,完全按照要求整改。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了张店区杏园小学附近的一家书法培训机构。这家机构由于没有办学许可证,已经被教育部门勒令停止办学,可检查人员来到后发现,这里仍然在进行书法培训。

张店区教体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科副科长 唐守贵:你达不到办学条件,你就不能干。已经过来说了好多次了,你也很明白,牌子也拆了。上次也跟你说了,没教完的课,该退费的退费,该处理的处理。

检查人员对这家培训机构下达了停止办学告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眼下寒假已经到来,教育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家长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不要让孩子参加任何形式的假期学科类校外培训,以及以“咨询”“文化传播”“一对一”“一对多”“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研学”等隐形变异形式,违规开展的学科类校外培训。广大家长要合理选择,让孩子适度参加正规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严禁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培训机构严禁面向3至6岁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