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村里有了足球场 家门口过“足”瘾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7:17:28 字号:- +

近日,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建起了自己的足球场,高而结实的围网、绿油油鲜亮的人造草坪、还配置了灯光方便夜间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过“足”瘾。

中午时分,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响,在水磨村新建的足球场上,一场迎新春足球赛开始了。传球、射门……场上队员们一个个飒爽英姿,一展球技。自从水磨村筹集资金建起这个足球场以来,这样的热闹场面经常可以看到。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时孝涛:这足球场是长度是38米、宽度25米,是标准化的5人制足球场,也是为了让老百姓有一个更好的活动场所。

为了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去年年底,水磨村决定修建一个足球场。在选择场地时,村干部看中了村里一处废弃的工厂,这样既可以废旧利用,又可以为村民增加一处活动场所,还使它成为农村孩子足球梦开始的地方,可谓是一举三得。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村民 王林坤: 给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地,周六周日或者下了班,我们村民们都在这里,会的、不会的都踢踢足球、跑跑步,在这里玩玩,非常好。

除了这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足球场,长者食堂的建立,也让村里的老人们纷纷点赞。针对疫情,水磨村还开启居家养老新模式,80岁以上老人不仅可以免费吃饭,还可以送餐上门。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时孝涛:我们就是每年对这个65岁以上老人有一个退休模式,一个月是70块钱的工资,过生日这是100块钱,年底100块钱的过节费,长者食堂由村里负担中午这个吃饭问题,老人这样从饮食各方面有规律性。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村民  时庆瑞:从卫生、从做菜味道各个方面都挺满意,老人们也觉得很舒服。

近年来,水磨村把文明实践作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基础,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在便民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为推动为民服务再升级,水磨村创造性推出“无柜台式”服务,辐射带动本村及周边13个村庄实现一站式办理营业执照、天燃气充卡、保险服务等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时孝涛:这样咱们无柜台式,就拉近了老百姓和村两委之间那种感情,这样就是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

时书记介绍,前段时间,村里还成立了农业休闲观光专业合作社,打造农村发展新引擎。投资30多万元,流转土地30亩,种植了酥梨等特色农产品,进一步拓宽村民的增收渠道。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萌水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 主任 时孝涛:预计第2年,我们一亩地能产2000余斤,按照市场价的话,10块钱一斤的话,我们一亩地产值是2万多块钱。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