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中华宽带网 2022-01-23 19:56:16 字号:- +

1月23日,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做好入淄返乡途中的个人防护,遵守在淄期间的防疫规定。

信中说,广大市民朋友们,春节将至,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多地报告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随着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守护好广大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我们发出如下提醒:

一、做好入淄返乡途中的个人防护

提倡在省外工作学习的淄博人及其他有入淄需求的人员留在当地过节。确有必要返乡入淄的,要及时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返乡时间和乘坐的航班、车次等有关信息。提倡错峰返乡、直达返乡,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遵守在淄期间的防疫规定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家、省和我市权威机构发布的疫情风险提醒信息,理解、支持、配合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测温、验码、核酸检测、轨迹核查等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和报告病例的地区;坚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规范消毒、适量运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三、倡导非必要不聚集

请广大市民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常通风,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非必要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家庭私人聚会控制在10人以内,要全程佩戴口罩,加强健康防护;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四、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尽量减少使用“海淘”等方式购买境外物品,拆件尽量在户外进行,处理完后及时清洗双手,更换口罩。

五、加强个人及家庭的风险管控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剑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