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力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市教育局: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1-25 19:46:55 字号:- +

【聚力打造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今天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就“实施教育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近年来,我市对城乡中小学教育资源不断进行调整优化。未来三年,我市将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民生问题,拿出务实管用措施,推动教育资源与需求的均衡配置,让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孙英涛:新改扩建中小学32所,新增优质学位5万个以上,全面化解城区中小学“大校额”问题。完成全市27所老城区薄弱学校改造提升任务,实施乡村薄弱学校改造提升行动,全面实施强镇筑基省、市两级试点,争取80%的区县达到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创建标准,全力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

全面推行校长职级制改革,实施教师“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职称分级竞聘和教研员队伍“优进优出、能上能下”的任期制改革。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推动城乡间、区域间、学校间教师合理流动、均衡配备。 “内培外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共享。创新集团化办学模式,分批分类在全市打造30个以上集团化办学典范。三年创建10所以上省级特色高中、4个以上省级学科基地,每所普通高中学校建设2—3个特色学科教室。构建1所领航高中+1所合作高校+N所参与高中的“1+1+N”拔尖创新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畅通特殊禀赋学生成长通道。建成各类合作办学学校8所以上,建成投用国际化学校。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孙英涛:“以信息化赋能教育提质升级。用好445所学校“交互式”在线教学系统,助力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建设、构建全市中小学校立体化、网络化、数字化智慧教育环境;加快推进教育大数据中心建设,实现区域教育大数据可视可控可管,推动育人方式“精准滴灌”。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